坑酱是一只咸鱼

时不时摸鱼,文笔不好勿嫌弃,喜欢小甜饼

 

【韩叶】温馨三十题(十四)

27 关于吵架
  俩个人不是没有吵过架,在一起的日子过久了总会有些小摩擦。彼此间从来没有什么怀疑。叶修印象里只有一次两个人吵的比较厉害,还是关于他的身体问题,因为长时间的熬夜和饮食不均衡,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亚健康状态,住院了。那以后韩文清就有意识的纠正叶修的生活作息,管制他的饮食,让他戒烟。叶修心里明白这也是对他自己好,可还是觉得不喜欢被这么干涉,于是跟他吵了一架,而后一脸疲倦的走出家门。走出去两百米就后悔了。
  也不知道怎么该怎么处理夫夫吵架的问题,于是就坐在楼下的长凳上愣了一会儿。没过五分钟韩文清就跟了过来,一眼瞅见有些发傻的某人,火气突然就到九霄云外去了。其实刚刚第一句气话出口他就后悔了。
  “老韩,对不起。”他听见人这样说,然后走过去,拉住人。
  “回家吧,外面冷。”
  “嗯。”
  “叶修,我就想,你能老了以后多陪我几年。”突然温和的语气让人眼眶微热,伸手翻出上衣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一并交到那人手上。任由人拉着自己回了家。
  不就是几根烟么,能有老公重要?

28情话
韩文清从来不是会说情话的人,叶修也是。不像年轻小情侣整天把爱来爱去挂在嘴边。他们两个人从来没有从对方口中听到过对于爱的强调,韩文清说我爱你的时候还是在他们的婚礼上,三个字就像烙印打在心上,硬生生能将人的心房融化。之后的日子他也确实将这三个字融进了生活的点点滴滴。无声胜有声,才是情话的最高境界,叶修也喜欢他这样只做不说的性子。
  偶然在网上看到帖子说要经常说点情话可以增进夫妻双方之间的情感。叶修暗暗地搜罗了不少听上去很牛的情话。
  于是这天吃饭,叶修突然很严肃的说:“老韩我有句话要跟你说。”
“嗯?”
“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咳咳咳咳……咳。”韩文清被汤呛着了。
哦说情话确实有效果,第二天叶修又没能起得来。

#还剩一章结束有些舍不得哎
#恭喜今天一批高三党解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