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酱是一只咸鱼

时不时摸鱼,文笔不好勿嫌弃,喜欢小甜饼

 

【全职】温泉旅行(十三)

“要不玩谁是卧底。”喻文州思索了一下,提议道。
“哎这个我会。”
“我也会!”
“哎这边有道具。”坐不住的卢瀚文已经一边去扒拉一堆桌游去了,然后刨出来一个谁是卧底的桌游套盒。
大家表示都没有意见。
“谁先来?”王杰希问,“人有点多啊,不然分组来?”
“行,小卢卡牌我看看。”肖时钦招呼了句。
“正好跟咱们有关,玩起来比较方便。”说着他把里面的卡牌倒出来摊在桌子上。是荣耀官方出的周边中的一个,里面都是人名和账号卡的名字,还有与荣耀相关的名词。 “一组牌是八张,两张卧底牌,谁先来一盘?然后我们轮流。”
“算我一个。”
“我来。”
第一轮的人员确定下来,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张佳乐,苏沐橙,唐柔,孙哲平还有楼冠宁。肖时钦洗牌。 八个人中张佳乐和喻文州拿到的是千机伞的卡牌,其余六人拿到的是银武。
抽取了发言顺序后,张佳乐想要观望局势的盘算落空,因为他是第一个发言者,想了想,说道:“战队都想研究的。”
“代表荣耀高端技术”喻文州第二个。
“耗费大量材料的东西”苏沐橙第三个
“跟野图boss关系密切”这是楼冠宁。
“挺贵”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随意说了俩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挺贵老孙你说的对我觉得这个东西吧我们都有兴趣啊。”黄少天一开口仿佛能让人看见满天飞的文字泡,肖时钦赶忙打断了他。
第一轮下来,最先出局的是黄少天,而且以绝对票数优势出局。 “我靠靠靠为什么啊我又不是心脏为啥瞧不起人是咋的啊!我不是卧底啊!”
“因为你吵”孙哲平一针见血。
“我靠靠靠你们这是歧视!”
“好的两名卧底都还在场上,游戏继续”肖时钦宣布结果后黄少天就跟蔫了的茄子一样。看得在场的人一阵好笑。
之后开始了第二轮,当张佳乐说出“跟叶不修有关系”的时候看到孙哲平微妙的表情就知道有些不妙了,果然第二轮自己被投了全票出局。 最后这一组人的游戏,以喻文州的卧底胜出而结束。
“心真脏啊……”众人围观了全程蓝雨队长笑到最后的过程发出了一致的感慨。 然后按照出局的顺序一个一个接受惩罚。
黄少天看着自家队长随手切了一首歌然后把话筒递给他, 一看:中国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可以”众人笑成了一团,然后他们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联盟第一话唠的歌声……怎么说呢……大概只能用魔音穿脑,不仅没有一个音在调上的,还快。如果原唱知道她的歌被唱成这样,估计会拎个板砖就来找黄少天pk了吧。
“少天,以后比赛,别刷文字泡了,直接唱歌吧,你唱完了就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严肃的说
“你滚滚滚滚!”黄少天看起来非常想把手里的话筒砸在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叶修头上,看了看坐在他旁边的韩文清,放弃了这一想法。   
喻文州拍拍张牙舞爪的黄少天,说“少天,自己人,别开口。” 于是围观群众笑得更欢了。安慰性地冲炸毛的像个被踩到尾巴的猫的黄少天笑了一下。喻文州切了下一首歌 :“张佳乐前辈,到你了。”
张佳乐一看,差点就想跑路了,今儿运气也是负值吧……
“哟乐乐,多合适啊,跟你家那谁唱去。”叶修看着超大的屏幕上超大的七个字:爱要怎么说出口,唯恐天下不乱
其实这首歌是苏沐橙点的,然后又悄悄地把那首歌顶了上来,喻文州看见了没有出声,在心里却嘀咕联盟女神被叶神在歪路上带的一去不复返了。
张佳乐悲愤地看了一眼起哄的众人,认命的拿起话筒拿起来话筒,不就是不凑巧的一首歌嘛……这样想着,然而当看到孙哲平似笑非笑的表情的时候他又觉得喉咙干涩了起来,即使这首歌他会唱也……他听见有些变调的音符从话筒中飘出,还好灯光够昏暗,掩饰了自己因为一个眼神的慌乱。
“第一次握你的手
指尖传来的温柔……”
“只是,爱要怎么说出口
我的心里好难受
如果能将你拥有
我会忍住不让眼泪流……”唱着唱着他有些恍惚,仿佛那个夏天孙哲平的落花狼藉站在自己的百花缭乱前说:“我看你技术不错要不要来个组合。”的那天就刚刚过去,一晃却是好多年,大孙退役,自己离开百花,就连刚刚拿下世界邀请赛的冠军都有些不真实一样。
时间转回刚夺下世界冠军的那时候,走出赛场就看见了站在场外的孙哲平,看着他笑得爽朗。
   “大孙!我!世界冠军!你看见了吗!”张佳乐满脸开心的对站在自己面前的人说。都忘了问对方为什么会在这。
“张佳乐,祝贺你,我看见了,你是冠军!”孙哲平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当时只当是孙哲平也很为自己高兴激动,却忽略了他眼神中的意味深长。直到第二天回国之后的接风宴上,本来酒量都不怎么样的两人在冯主席的热情下都喝得有些晕乎乎的了,幸亏楼上就是订好的酒店房间,相互扶着回到房间,孙哲平就一头倒在了床上。还有些意识的张佳乐推了推他要不要喝水结果被人拽倒在床上,跟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就被自己曾经的队友和最好的朋友压在了身下
“大孙……起来你可……唔。”还没说完唇上一片温热,带着些烟草气息和酒精的吻覆了上来。张佳乐觉得可能自己是喝多了这一定是幻觉。
“乐乐……我……想这么做很久了。”孙哲平眼眶有些红。“你这个念想,我觊觎很久了……跟哥在一起怎么样……我……”还没说完就又睡过去了
张佳乐彻底酒醒了,传说中了拿了冠军回老家结婚梗就要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啊呸,不对,大孙只是喝醉了吧,可能他有个女朋友叫乐乐?卧槽这是表白吗?反射弧比较长的他才意识到关键问题。于是第二天孙哲平醒来的时候就看见顶着熊猫眼的张佳乐瞪着自己仿佛自己那什么了他。
“早。”孙哲平当然心知肚明因为昨晚他压根没醉。“怎么了这是?”
“……大孙?”张佳乐看他这样,想到昨晚应该是酒后失(乱)言(x),现在清醒了没事了?略略松了一口气,然后下一句话差点让他跳起来。
“乐乐,考虑得如何?”孙哲平嘴角一丝玩味的笑容看着他
“我靠你别这么叫我!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考虑什么啊!?”
“你明白的。”孙哲平慢慢靠过去压低声音在呆掉的人耳边说道,“好好考虑下?我尊重你的选择。”
张佳乐忽然就心软了,“大孙……我……”
“不用急着给答案。” 之好几天,张佳乐一直处于恍惚的状态,直接表现为回到霸图的训练基地后连自己宿舍都走错了……拿钥匙开了半天韩文清的房门,直到张新杰过来才发现有什么不对。
这一考虑就是好几个月,这几个月除了对内训练其他时间都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在一天之内从楼梯上滚下来两次以及撞到门框好几次之后,差点就被队长和副队拖去了医院,再三表示自己没事以后才作罢。
“究竟怎么回事。”韩文清皱眉
“我认为可能和孙哲平前辈有关系,世邀塞结束后他来苏黎世接张佳乐。”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需要打电话过去问一下吗?”
“……算了,应该是私人问题。”

#其实这一章双花多一点_(:з」∠)_
#以及我这么勤奋你们真的不夸我一下?